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聚會交通神話的原則

1.必須交通對神話真理的真實經歷與認識,能夠讓人明白真理得到造就,有實行的路;
2.交通神話真理必須結合認識自己,還要交通實行真理的原則與路途,不能空談字句道理;
3.必須讓有聖靈作工、有實際經歷的人多交通,達到讓人明白真理認識神話的果效;
4.聚會應對各種嚴重問題實行揭露解剖,只要基本符合事實對人蒙拯救有益就必須接受順服。

相關神話如下:
「理論越高越無實際就越不能把人帶入實際之中,理論越高越讓你悖逆神抵擋神。別把最高理論看作寶貝,這東西是禍害,沒有用處!或許有的人能談出最高的理論,但在其中卻沒有一點實際,因為他本人並未經歷,所以沒有實行的路,這樣的人不能把人帶入正軌,都得把人帶入歧途,這不是坑人的事嗎?最起碼你得會解決眼前的難處讓人達到進入,這才算你有奉獻,你才有資格為神作工。不要總講不現實的大話,用許多不合適的作法來束縛別人,讓別人服你,這樣做沒有果效,只能把人越帶越糊塗,帶來帶去帶出許多規條讓人厭憎你,這都是人的不足之處,實在叫人難堪。所以,多說點現在存在的問題,不要把別人的經歷當作私有財產,拿來供別人欣賞,得個人尋求點出路,這都是每個人該實行的。
若你說的能讓人有路可行,這算你有實際,不管你怎麼說得把人帶入實行中,讓人都有路可行,不是讓人只有認識,更重要的是有路可行。」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多講點實際》
「以後記住!不談空洞的認識,只講實行的路,講實際;從實際的認識中轉移到實際的實行上,從實行上轉移到實際的活出上;不講教訓人,不講什麼實際的認識。你的認識是路你就可以釋放,若不是路,就請你閉口,不要說!說了也沒用,說幾句認識來糊弄神,來讓別人羨慕你,這不是你的野心嗎?不是故意捉弄人嗎?有價值嗎?經歷之後再談認識,這不算你說大話,否則說你是說狂妄話的人。……多講點實行的實際,你忘了嗎?多談點實際的路,你忘了嗎?『少談點大道理,或沒價值的大話,最好還是從現在開始實行』,這話你都忘了嗎?一點不明白嗎?對神的心意一點不領會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實行真理才是有實際》
「你們現在應學點更現實的功課,沒必要談那些令人欣賞的高談闊論,比起談認識一個比一個高,但人仍是沒實行的路,有幾個有實行?有幾個能學到實際的功課?有誰能談現實?對神的話能談出認識不算你的真實身量,只能說你天生就聰明有天賦,你指不出路來還是一場空,是沒用的廢物!談不出一點實際實行的路,這不是偽裝嗎?不能把個人的實際經歷供應給別人,讓別人學習功課,讓別人有路可行,這不是假冒嗎?不是偽劣商品嗎?有什麼價值?這樣的人只能充當『社會主義理論的發明家』,不是『實現社會主義的貢獻者』。沒實際就是沒真理,沒實際就是廢物,沒實際就是行屍走肉,沒實際就是『馬列主義思想家』,沒有參考價值。我勸每一個人還是關閉住理論的嘴來點真的,貨真價實的,學點『現代藝術』,談點現實,貢獻點實際,有點奉獻精神。說話要面對現實說話,別誇誇其談,令別人賞心悅目,令別人對你另有看法,這有何價值?讓別人對你熱情這有何意義?說話講點『藝術性』,行事講點公平,辦事有點理智,講話帶點實際,一舉一動想著點神家利益,情感出來時講著點良心,別恩將仇報、忘恩負義,充當偽君子,這樣做『影響不好』。吃喝神的話時多聯繫點實際,交通時多說點現實的,別站高位,神不願意……多講點實際少談點認識,最好還是閉口不談;多講點實行的路,少談點沒價值的大話,最好還是從現在開始實行。」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多講點實際》
「見證神主要多談些神怎麼審判、怎麼刑罰人,用哪些試煉來熬煉人變化人性情,你們受多少苦,流露多少悖逆敗壞,做了多少抵擋神的事,最後達到怎麼被征服,該怎麼還報神,把這方面的語言說得實實在在點,通俗點,別說空洞理論,說點實在話,說點心裡話,就這麼經歷就行了,別預備高深的空洞的理論來炫耀自己,那顯得太狂妄沒有理智,要多講點實際的現實的經歷中的實情話、心裡話對人最有益處,讓人看著也最合適。以往你們是抵擋神最嚴重的人,是最不容易順服神的人,今天被征服了,這一點永遠都不能忘記。這方面的事都要多揣摩、多想想,免得不知羞恥做些沒理智的事。」
摘自《座談紀要·人起碼該具備的理智》
「這個聚會沒有吃喝,都說貼著神的負擔,維護教會的見證,誰貼上了?問一問自己,你是貼著神的負擔的人嗎?為神你能實行公義嗎?你能站起來為我說話嗎?你能堅信不移地實行真理嗎?你敢於向一切撒但的作為爭戰嗎?為我的真理你能不憑情感揭露撒但嗎?你能讓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滿足嗎?關鍵時刻你心擺上了嗎?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嗎?多多問問自己,多多揣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十三篇說話》
「就是總抱著老己,傷害己一點,魂受傷就不讓了,這樣的人素質太差、太謬,看不見神的恩典,不認識神的祝福,這樣躲躲閃閃,何時能讓我在裡面作工!我話說完,你是過而不留,真點到你頭上了,還軟弱得不行,這是什麼身量!總哄著走,何時能作成!如果你怕磕怕碰,趕緊提出警告:『我不許任何人對付我,我自己就能脫去天然的舊性。』誰也不說你,也不碰你,你願意怎麼信就怎麼信,都不管你,這樣你能跟上我的腳步嗎?說定真我是你的神,是你的主,那是空話。若是你定真了,這些東西都不在話下,你會認為是神的愛和神的祝福臨到。」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十二篇說話》
參考人的交通:
「交通神話中的每項真理時必須注重交通三方面的實際:
1 交通出對神話中真理的真實認識與純正領受;
2 交通出自己實行這項真理的實際經歷與認識;
3 若能再交通出實行這項真理的原則就更好了。
……
為使聚會交通神話明白真理更有果效,聚會交通神話時必須遵守七條原則:
1 交通神話絕不能從字面解釋神話,絕對不許講字句道理;
2 交通要抓住根本中心,別瑣碎、啰嗦,學會說話讓人能聽明白,能解決問題;
3 交通神話不許跑題,不許說與所交通的真理無關的話;
4 交通時間每人每次必須保證一般五至十分鐘左右,若有聖靈開啟光照可適當延長時間;
5 交通神話時只針對事與問題,不許針對人或打擊人,對人修理對付除外;
6 交通時只發表個人觀點認識,這是人的自由,但不許爭辯(對於謬論的反駁除外);
7 聚會時應該讓有聖靈作工與有領受能力的人多次交通,這樣對人有益處。」
摘自《彙編(一)·2011年的教會生活與工作安排》
「為使教會生活吃喝神話能達到明白真理解決問題的果效,現將聚會中必須實行的五條管理原則公布如下:
1 讓領受真理純正的人多交通一些,但不要長篇大論,要講實際經歷、講真實認識來解決現實敗壞問題才有果效。領受謬妄的少交通,也可不交通,這樣對大家明白真理有益處。
2 交通神話要圍繞中心,絕對不能跑題。常跑題容易攪擾人的心思帶來混亂,沒法讓人明白神話,對說話好跑題的人必須限制,這樣能節省時間,有利於明白真理達到果效。
3 素質差沒有領受能力的人最好多聽少說,多用心揣摩神話並接受純正的領受,多在心裡與神禱告交通,這樣對自己有益處,對別人也有益處,只有這樣實行才能使自己有長進。
4 聚會交通神話別重複別人的觀點看法,要談點新的亮光、新的認識,沒有新的認識就不要談,這樣也能節省時間,使聚會效果更好。老重複別人的話,不如自己安靜神前慎思明辨,接受別人的新亮光與純正領受,對自己有益處,聚會也算得到一份收穫。
5 無論交通哪方面的真理,當人交通對問題的解剖看法時,人不要神經過敏,不要瞎對號,以免產生互相論斷、互相攻擊。不要爭辯無意義的事,都要注重明白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不要總關心別人而忽略自己的進入,得著真理來解決自己的敗壞問題,才是聰明人。」
摘自《彙編(一)·回答帶領工人所提的幾個問題》
「在教會生活中各級帶領工人應該帶頭交通真理,這是做帶領工人的本分與責任。在聚會中凡是追求真理的人都應該把自己在經歷中得到的開啟與亮光交通、奉獻出來,這樣才蒙神喜悅,才能更多地獲得聖靈的作工,進入真理更快,沒有經歷認識的人可以不交通,但對別人的交通應該認真領會、揣摩,過後再實行經歷,慢慢也會有認識的。要使聚會達到更好的果效,凡是對神話有經歷認識的人都應該將自己所得的交通出來,獻上自己的一份,這樣大家都有享受,都能明白真理進入神話的實際。尤其是追求真理的人,更應該盡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對神話的認識與經歷、聖靈的開啟光照都交通出來,這才是不埋沒神的愛,不埋沒神在人身上作的工,這樣才能獲得聖靈更多的作工與恩待,明白具備更多的真理。總也不交通真理的人就是沒有靈的死人;人越交通真理就越能享受到聖靈的作工,這樣人才能活起來。交通真理就是最好的見證神、高舉神,就是真實的盡本分、事奉神,人的生命就是在交通真理中長大成熟的。凡是追求真理、喜愛真理的人,在聚會中都應該同心協力盡好本分,這樣,良好的教會生活就出現了。」
摘自《彙編(一)·教會生活必須實行的七項原則》
「交通神話也有幾條必須遵守的原則:
第一,交通神話之前必須揣摩神話的實質,摸清神話的實際所指,弄懂神話的真正含義,揣摩神為什麼要這麼說,要達到什麼果效,不管神怎麼說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裡面都有神的要求,這是人必須交通的重點。神選民必須在神的每句話裡摸著神的心意,明白神對人的要求以及人該具備的真理,這樣交通對人對己都有益處。如果讀完神話不認真揣摩,光講講字面的道理應付應付,這樣讀神話永遠也讀不出真理來,若讀神話走形式、走過程就沒有什麼意義。
第二,神的話裡包含的真理很多,每句神話都涉及多方面的真理,這些都是沒有辦法能從字面解釋透的。人不能輕視神話,若把神話看得太簡單,那可是太愚昧無知了。神的一句最通俗簡單的話就人一輩子也經歷不完,因為神話所發表的都是真理,都是正面事物的實際,都是人無法完全得著或者進入太深的,人如果沒有老實的態度,永遠也不會認識神話,所以交通神話也要存著敬畏的心,要有敬虔才行。
第三,交通神話必須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不要不懂裝懂、信口開河地講字句道理,只許交通對神話的認識與領受,與真理無關的話不能說,免得佔用別人時間。為了讓人都得益處,最好每人只說五分鐘左右,最多別超過十分鐘左右,一次說不完可以分兩次、三次說,讓大家都有說話的機會,不能讓一個人佔用太多時間。對個別特別好說話的人,如果他講的跑題了也可以打斷他的話,讓他學習有理智,學習尊重人,這樣實行對大家都有益處。
第四,交通神話還有一條原則,就是可以針對多數人的情形與教會存在的問題交通,這是正當的交通方式,但不要有攻擊人、貶低人的存心。無論是誰,只要自己身上存在這些情形就應該正確對待、虛心接受,絕對不能狂妄自大,老虎屁股摸不得,也絕對不能以地位壓人,不許別人說話,限制別人交通真理。交通真理的過程也是顯明人敗壞本性的過程,如果真是接受真理的人在這些事上就能正確對待自己,沒有絲毫的難處。如果在聚會中都不敢交通神話,都不敢結合實際,既怕得罪人又怕丟面子,這樣吃喝神話也不會有什麼果效的。真心願意接受真理的人就應該結合自己的情形單純敞開地交通對神話的認識,這樣交通神話才容易明白真理,達到果效。對於教會中出現的特殊問題,大家都可以交通,發表自己的觀點,都要根據神話站在真理一邊,這樣交通更能使撒但蒙羞,達到真實的果效。」
摘自《彙編(一)·教會生活的實行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韓全能神教會中國難民所受的迫害不該再重演

        2019-07-16   BITTER WINTER        全能神教會在中國遭到嚴重迫害,成千上萬名全能神教會信徒被抓捕,許多信徒遭受酷刑與法外處決的案例也有據可查,這些都已是確定的事實,已被聯合國和美國國務院多份官方文件所承認。目前,已有數百名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