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你若瞧不起她,就換個角度想想

       在職場中,如何與同事和睦相處成了我們的一大難題,尤其發現搭檔不如自己時,我們總是會嫌棄、貶低,導致與同事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不僅給對方帶來傷害,自己也為此感到痛苦……我與同事之間的相處就是如此。可喜的是,後來我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找到了和同事和睦共處的路途。  

你若瞧不起她,就換個角度想想


       我的搭檔被調去其他部門了,經理說會調來一個新同事和我搭檔。我了解到新同事是筱林,她所在部門的同事對她的評價挺好的,說她性格開朗,談吐幽默,很好相處,還從事過文員工作,經驗也比較豐富。想到即將要跟筱林姐合作我心裡很開心,希望筱林姐來了可以好好指導幫助我。 

       你若瞧不起她,就換個角度想想 筱林姐剛來的幾天,我倆相處得挺好。很快一周的時間過去了,我見筱林姐對部門業務還不能掌握,好幾次讓她策劃幾個簡單的方案都沒什麼構思,我心想:以前不是從事過相關的工作嗎?按說應該有經驗啊,怎麼一周都還沒熟悉呢?我剛來的時候沒多久就熟悉得差不多了,這還不如我呢,看來你的素質也好不到哪裡去啊。現在工作量這麼大,需要她趕緊上手,我得多教教她。於是,接下來的時間我常常督促筱林姐學習業務知識,並在一旁親自指導她,她整理文案時,我就在一旁看著,告訴她這裡應該這樣寫,那裡應該那麼寫……可告訴了半天她還是很慢,我就想:哎呀!這麼簡單怎麼也寫這麼久,如果是我的話,很快就完成了。她寫到一半,我就不耐煩地說:“你不用寫了,等會兒我寫吧。” 

       一天,見筱林姐在睡午覺,我就想:工作這麼忙,不抓緊時間學,還有時間睡午覺?我看你也沒有什麼上進心啊,我得說說你。我便走過去叫醒筱林姐:“業務這麼多,不要睡覺了。”她聽我這麼說只能又開始寫,可還是沒有太多的思路,這時我心裡的火“蹭蹭蹭”往上冒,心想:這也不難呀,你怎麼就乾不好呢?算了吧,還是我寫吧。這時,雖然我手裡打著字,但是心情很不好,滿了抱怨:現在的業務相當於還是我一個人在忙,以前不是說她有工作能力嗎,怎麼到這裡就發揮不出來呢? 

       很快,一周又過去了,看到筱林姐策劃的方案還是存在很多漏洞,我更加瞧不起她,特別是有一次讓她寫一份簡單的報告竟花了一天的時間,我心裡的火實在包不住了,帶著教訓的口氣對她說:“這份簡單的報告你都花這麼長時間,這樣下去還做什麼工作啊?本來以為你有工作經驗,會很容易上手,誰知半個月過去了還沒掌握。”筱林姐聽後很難過地低下了頭,好一會兒,擠出一絲笑容對我說:“對不起,我反應比較慢,適應這份工作還需要時間,今後我會努力的。”見此,我也感到過意不去,我是不是說的太過了?但想到這也是為了幫助她,要是不說得嚴重點兒,也解決不了問題。 

       之後的幾天,我看到筱林姐在工作上比之前要認真些,也能寫出一些策劃方案,但方案比較單一,不夠新穎。後來,我就和筱林姐說:“你怎麼就不會舉一反三呢!要多動腦啊,不動腦寫出來的文案就是不夠新穎。你看我就喜歡獨立思考,自己琢磨。你也得多學習成功案例,別總讓我來教你,否則都是我一個人的模式了……”接下來的幾天裡,我發現筱林姐有些悶悶不樂,我感覺有些不對勁。一天下午忙完工作,我想藉著工作上的問題和筱林姐談談,當我把問題說出來後,還沒等我說完,筱林姐就打斷我的話,生氣地說:“不要說了,我幹不了這工作,我辭職好了。這段時間雖然你在教我,但我感受不到你是真心地幫助我,反而總被你說教,真是受不了,還不如換一個工作環境。”說完就走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下午發生的事,筱林姐那句“我感受不到你是真心地幫助我,反而總被你說教,真是受不了”讓我感到很扎心難受,為什麼自己這麼用心幫她,她卻感受不到呢?我越想越委屈,這時想起神的話:“ 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們每天臨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發生的,都是神在主宰安排著,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就如現在,筱林姐對我有成見與看法,這個環境臨到有神的許可,並不是誰有意針對我,而是神藉著這個環境讓我看到自己的缺少與不足,認識自己身上的敗壞性情。於是,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尋求,求神帶領我認識自己,指給我實行的路途。  

禱告圖片,基督徒跟神禱告

       我又看到一段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能正確對待別人,既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別人無論是愚拙是聰明,或素質好孬,是貧是富,你都不該有成見憑情感,自己喜好的不要強加給別人,自己不喜歡的更不勉強別人,這就是不強人所難。做事不要單顧自己,也要顧到別人,要學會更多地體貼別人,讓別人得益處……”  

       回想自己在與筱林姐的相處中,剛開始我認為她有工作經驗,就希望從她那獲得工作上的幫助,當我得不到幫助反而總是要幫助她時,我就很不耐煩;看到她學習業務比較慢,我更加對她貶低、瞧不起,甚至覺得有她沒她都一樣;她寫的策劃案不好時,我根本不能心平氣和地與她溝通、分析,而是憑著狂妄自大的本性站地位教訓她、轄制她,總帶著貶低、指責的口吻對她說話,致使筱林姐壓抑,受轄制。想到這兒,我頓時感到愧疚自責,其實筱林姐工作這段時間,她是在進步的,只不過對於新的業務知識還需要時間學習,在這個過程中肯定會有缺少和不足,這都是正常的,我不應該按照我能達到的標準來要求她,她工作上出現問題時心里肯定也很難受,我不僅要指導糾正,還要多鼓勵、關心她。 

       第二天上班時,我主動向筱林姐道歉,並把我的這些想法和她敞開說了,沒想到筱林姐聽後並沒有責怪我,反而有些感動,也向我道歉,說她昨天晚上也想了很多,對我說的一些話也傷害到我了,讓我別介意,她還談到自己好憑以往的經驗工作,不能接受別人的正確建議,也覺得我總看不起她,所以就不想再做這份工作,導致業務方面不能提升,希望我以後能多幫助她……聽到這些,我也有些感動,當我能放下自己,正確對待筱琳姐的時候,我倆的矛盾化解了。這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啊!  

       自那之後,我在工作上看到筱林姐出現問題時,心態平和了很多,雖然有的時候忍不住還想憑狂妄本性教訓她,但我會來到神面前藉著禱告學著放下自己,按神的話實行,盡量調整自己耐心幫助她,我心裡也多了一份平安踏實;有時寫策劃方案,她也會和我商量思路,一些構思挺好,寫的比之前進步很大;有時工作上的一些細節我忽略了,但筱林姐卻考慮到了,在處理一些事上比我穩重。漸漸地,我發現筱林姐身上有很多優點,感覺她人挺好的,平時相處中鬧點小矛盾了,事後我們會及時傾心交談,感情就如親姐妹一樣。  

       一次忙完工作,我拿點心給筱林姐吃,筱林姐接過點心笑著對我說:“記得剛來那段時間,你就像個嚴厲的小老師一樣,老對我說教,那時我心裡對你可不服了,有時也知道你說得對,但老帶教訓口氣和我說話我就接受不了,現在覺得你不像小老師了。”“那像什麼呀?”我好奇地問道。“像我的小妹妹呀!”筱林姐說完,便又笑著摸摸我的腦袋。聽後,我也笑了起來。心裡不禁向神獻上感謝讚美,這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神的話的確就是真理,就是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 
 —— 慕惜 

 來源:轉載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韓全能神教會中國難民所受的迫害不該再重演

        2019-07-16   BITTER WINTER        全能神教會在中國遭到嚴重迫害,成千上萬名全能神教會信徒被抓捕,許多信徒遭受酷刑與法外處決的案例也有據可查,這些都已是確定的事實,已被聯合國和美國國務院多份官方文件所承認。目前,已有數百名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