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人際關係】早餐店裡的故事

  「以後我自己的活,還是我自己幹吧!」一同上班的大姨親切地對我說,我看著大姨會心一笑。此時,我不禁想起和大姨之間的「戰爭」,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同事藏奸耍滑,我心裡不滿

  我在一家早餐店上班。剛開始每天一大早,後廚一個大姨負責往餐盒裡裝早餐,我在前廳把大姨裝好的早餐打包分好類,只要有顧客點餐,我就會轉告大姨,她就會裝好遞給我。每天她幹她的,我幹我的,我也不需要進後廚,偶爾互相都能搭把手。
  可漸漸地,不知為什麼一見有客人來點餐,大姨就離開崗位去幹別的活。一開始,我並不計較她的做法,畢竟我有事時大姨也幫過我,何況我現在已經信神了,更不能斤斤計較,「忍、讓」對我來說還是能做到的。可時間一長,我發現大姨總是一見來了客人,她就忙其餘的事,不往餐盒裡裝早餐了。就這樣,本該她幹的活現在無形中都推給了我,我心裡就不平衡,埋怨大姨藏奸取巧,偷懶耍滑,心想:一次、兩次還行,但也不能總幫她吧!再說幹得多,老闆也不多給我加錢,何苦哪?雖然我心裡有很大的想法,可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心生詭計
  一次,一會兒功夫就來了好幾波客人,有定餐的,有點單的,我自己忙不過來,只見大姨還在不緊不慢地擦擦這兒、蹭蹭那兒的,我氣就不打一處來,因為正忙著,我只好忍著火氣不作聲,顧客需要啥我就自己到後廚拿。可那天大姨放的調料我沒找到,我只好擠著笑問:「大姨!調料放哪兒了?」她卻沒好氣地指著調料位置對我說:「在那兒了,你自己拿吧!」見她的態度,氣得我火氣蹭蹭往上冒,我強忍著火氣嘴上雖啥也沒說,但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心想:你這人太過分了,我都忙成這樣了,你卻像沒事兒似的,說話還這麼沖,這活本來就該你幹的,我不跟你計較,反過來還給我耍態度。我不吱聲不代表我好欺負,現在我是沒時間跟你計較罷了,我只好趕緊去拿東西招呼顧客。
  一天下來我累得腰酸背痛的,下班回家一想起這些事心裡還是無法平靜,來回爭戰,心想:大姨要是遇到個不信神的同事早跟她打起來了,神要求我對人要有包容、有忍耐、有愛心,我才不跟她計較的,要不非得跟她好好理論理論不可。但又一想:信神的就得凡事忍著不吱聲,被人欺負嗎?我真有些實行不出來。這段時間我一直這樣忍著不吱聲,不跟她計較,我越忍著,她咋越過分呢?等明天說啥我也得把她偷懶的事告訴老闆,讓老闆對她沒有好印象,甚至好好訓訓她,看她以後還敢不敢偷懶。我以後也不用這麼忙了。嗯,就這麼做……
  神話引領,放棄詭計
  可一這樣想心裡就受責備,想到一句神的話:「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
  我突然意識到,我要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帶著自己的卑鄙存心背後告狀那不是跟不信神的人一樣了嗎?背後整人,神不喜悅,我不能這麼做!但心裡翻騰、憋氣:我不想傷害大姨,可不跟老闆說大姨的事,我心裡不平衡,嚥不下這口氣啊……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想按著你的話實行,做一個你喜歡的人,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該怎麼處理和大姨之間的矛盾呢?願神帶領我吧!」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的敗壞本性是一樣的,只不過表現的方式不一樣:有的人不說什麼,在心裡想;有的人說話就露出來了;有的人就爭;有的人就搶;有的人不爭不搶,但背後使壞;有的人在背地裡發怨言,發牢騷,摔東西。表現形式不一樣,但本性一點不差都一樣,多數都是這些東西。」「你們的名聲敗亡,你們的舉止下賤,你們的談吐低下,你們的生活卑鄙,甚至你們所有的人性都是低下;為人小肚雞腸,對事總是斤斤計較,為自己的名譽、地位爭爭吵吵,甚至情願下地獄、進火湖。」看了這些話,我看到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我的心思意念逃不出神眼目的鑒察,尤其看到「背後使壞」這幾個字,神的話直接揭露我的醜相,感覺自己無地自容。來到神面前反省:就因為大姨不往餐盒裡裝早餐,她少幹了,自己多幹活吃虧了,剛開始自己還能忍、讓,但時間一長,觸犯自己利益太多時,心裡就很反感大姨,但還不想得罪她,不想跟她正面發生衝突,就想通過背後告狀給老闆聽,好讓老闆訓斥她,這樣自己以後就不用再多幹她那份活了,而且也能給自己出口氣,要不她還以為我好欺負。我這不是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不仁,我不義」「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等撒但毒素支配,為了一己之利報復大姨嗎?自己真是人格低下,為人小肚雞腸,斤斤計較,太陰險惡毒了。認識到這些後,我願意背叛肉體,就在神面前立志:放下給老闆打大姨的小報告的惡劣行為,寧願自己多做點也不幹卑鄙小人的勾當。
  利益受損,耿耿於懷
  我雖然不去跟老闆打小報告了,但看到大姨還像之前那樣,一來客人就去幹別的,我心裡還是有氣。一次,我發現只要老闆在場,我讓她幹點兒啥她可痛快了。我心想:啊!原來你是個看人下菜碟兒的人呀!於是,有時趁老闆在,我就故意支使她,或者我故意去幹別的,讓老闆支使她,這樣一來我既不用跟她生氣,自己也不用多幹活。
  一次,店裡顧客多,老闆也在,生意又忙起來了,見本該大姨幹的活她還是拖拉著,有了前段時間的經驗,這次我自信地喊道:「大姨!一個粥!打包!」沒想到這次她一反常態衝我喊著:「我忙著呢!你自己弄吧!」大姨突如其來的反應我有些不可思議,一邊打理著顧客一邊反省:神啊,每天發生的事都是你的擺佈,不是偶然,這活兒就是她的,我要求的並不過分,她怎麼突然對我這樣呢!我還自覺這段時間挺好的,也不跟她生氣了,我覺得是我有變化了,放下了對她的成見,不和她計較了,今天怎麼還會出現這樣尷尬的場面呢?
  被神話喚醒,活出正常人性
  想起這段時間對大姨的態度,我意識到我並沒有真正放下對大姨的成見,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借用老闆支使她幹活,自己也省勁了,還不傷我和大姨之間的和氣,我這不還是挺陰險卑鄙的嗎?這也不叫正常人性呀!我還是沒有一點變化呀!想到這,我的眼睛不再盯著大姨,安心幹自己的活了。
  回家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正常人的性情沒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沒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不曾向神發怨言,只為神在地的榮耀而獻上自己的所能。」「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
  神知道我心裡的陰謀詭計,借大姨的不滿意回擊來提醒我,使我及時回到神面前反省,雖然我並沒有在背後告大姨的狀,但神知道我只是在事上放下了,並沒有完全放下自己的利益,還為大姨少幹活,自己多幹活耿耿於懷。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利用老闆讓大姨把活兒幹了,我這不就是在玩心眼兒嘛!當觸及到自己利益的時候,我表面做到不吵不鬧、不去告狀,但內裡卻耍詭計,實在太卑鄙,這哪有見證呀,實在是羞辱神!作為信神的人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得能讓周圍人佩服、贊成,能活出正常人性才合神心意。我以後願意憑神的話活著,不再為自己的利益斤斤計較了,就算自己多做點、累點也願意實行神的話,滿足神,只願活出真理實際,成為有正常人性的人。
  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我願徹底放下對大姨的成見,不憑撒但的毒素活著,不願再為維護自己的利益耍手段了,不管大姨做不做,我都憑良心做我該做的,就是我多幹了也是我該做的,我願意按神的話實行,活出正常人性。」接下來的幾天都很忙,大姨到忙的時候還是一味地幹她想幹的,當我心裡又要生氣時,就趕緊向神禱告,藉著禱告我心裡就有背叛肉體的信心,心不被她的行為佔有,看她也不來氣了,能正常地幹自己的活。等再臨到這樣的事時,我就藉著禱告神,調整自己的心態,逐漸放下了對大姨的成見,不再受這方面的轄制了。
  實行神話語,看見神祝福
  一天,又來了好幾位顧客買早餐,我沒在意大姨在幹什麼,自然地去取早餐,猛一抬頭沒想到阿姨手中也拿了相同的早餐,我倆都笑了,更沒想到大姨親切地對我說:「以後我自己的活,還是我自己幹吧!」接下來的日子,不管老闆在不在,我們都恢復了自己的崗位,遇到啥事還能互相搭把手,平時也是有說有笑的,她還誇我幹活乾淨細心,聽了她的話,我心裡很高興,我知道這都是神話語的帶領,我才能活出點正常人性,大姨才會這麼誇我的,我和大姨之間的「戰爭」終於平息了,一切榮耀歸給神!
江源
文章來源: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韓全能神教會中國難民所受的迫害不該再重演

        2019-07-16   BITTER WINTER        全能神教會在中國遭到嚴重迫害,成千上萬名全能神教會信徒被抓捕,許多信徒遭受酷刑與法外處決的案例也有據可查,這些都已是確定的事實,已被聯合國和美國國務院多份官方文件所承認。目前,已有數百名全能...